English

茄子梗治冻伤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晓 王 我有话说

今年冬天,冻伤的人特多。春节我回老家,问我兄弟:“过去(六七十年代)你年年冻脚,当兵回家后,怎么从未见冻伤脚?”他说:“1974年,我在山东当兵。第一年冬,脚冻伤严重,是老兵教的方法治好了我的冻伤,而且至今不再冻脚。”

方法很简单,到菜地把茄子枯枝拾回,用刀剁成一小节一小节的,放进灌子里,然后加上水,像熬中药一样熬,然后把茄梗水倒入盆中,等水温合适时,把冻脚放进去。用此水泡或敷冻脚、冻手、冻脸均可。连续几天,有五六次就能治好冻伤处(还可用此水在入冬前敷常冻伤处,可起预防作用。用此水敷过的部位,一般再也不怕冻)。

为此,我将此法告诉人们,以防治冻伤,如果在今年入秋时留心,你准备一点枯老的茄梗,便可用来预防冬季冻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